去年的國外自助旅行
去了沖繩
會去的原因是
夏川里美會到石垣島的星之祭免費演唱
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
搭飛機從沖澠進
回程從石垣島搭船回基隆

無奈的事發生了
遇到了聖帕颱風
其實行前就知道颱風要來
但總想是否能僥倖地
颱風能夠轉個彎
不要往沖澠來
但因風浪過高
沖澠到石垣島的船不開
只好提前搭機回台

猶記得要登機前
因雨勢太大
航空公司宣佈要暫時停飛
心中有點竊喜
該不會又可以多玩個兩天
不過約耽誤了近半個小時就起飛了
留下一段未完成的旅程
及對八重山諸島的殘念.....

翌日起床
打開電視看新聞
竟都是華航飛機在沖澠爆炸的報導
那時心中有種感覺
非常非常不真實的感覺
昨天傍晚曾經待過的地方
今早竟然就發生飛機爆炸的意外事件
如果昨晚飛不成的話
那當時待在候機室等待要飛回台灣的我
是不是就會目睹這一切....
而飛機要是在沖澠沒爆炸
是飛回桃園機場才爆炸的話
那我不就是其中的旅客之一....

可能是我想太多
但還是感謝老天爺的保佑
讓我順利歸國
未竟的旅程
下次再去就好
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因為上背包客客棧爬文
結識了幾個棧友
今年其中一位鄭桑剛好要去沖澠
恰巧看到JET介紹石垣島有產鹽
於是拜託他幫我買
以聊慰我無法成行之憾
但客氣的鄭桑
回國後將鹽寄給我且不收我任何費用
說是要當報答我提供先前去沖澠旅行資訊的謝禮
真是拍謝哩
早知道我就請他買WII
呵呵  開個玩笑啦


沖澠的黑豚肉是有名的
透過民宿妹妹帶我們去一家居酒屋
吃到後讚不絕口
口感很Q脆
柚子沾醬更是一絕
當初買了半打
回來致贈親朋好友
至於豬肉嘛
就用松板豬好了




豬肉先用石垣鹽及少許胡椒
加點橄欖油及香草醃個半小時嫩化
一般說來
海鹽的味道會比較鹹
下手可別太重
接著將醃過的豬肉
放入平底鍋中煎熟即可


好滋味的柚子醬



有本書的書名是"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而我則是
"思念一個地方,就用食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