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40.jpg 

入住新屋以來
一直困擾我的
就是主臥內的浴室濕氣太重
尤其洗完澡後
整個主臥房迷漫的霧氣
更顯得令人難受
加上浴室內無對外窗
即始是白天
亦顯得昏暗
總希望有一日能加以整建
前一陣子
該說是天時地利人和
還是被迫無奈(浴室地板滲水到餐廳的天花板><")
我家的浴室終於動工了

IMG_1092.jpg
主臥的浴室

IMG_1094.jpg
小孩房的浴室


當初其實有許多想法
想把空間分點去小孩房
但實在是大工程
礙於經費
最後決定將兩間浴室打通

IMG_1138.jpg


IMG_1139.jpg

事後回想
敲打的這幾天
我真不知是怎麼熬過來ㄉ
每天就是$%@#&*
噪音不斷(還好鄰居們幾乎都上班去了)
三天過後似乎已經完成
沒想到泥作師傅看到現場後
竟說打的不夠乾淨
還有OOXX要敲過
我聽了差點昏倒
所以施工的第一個禮拜
就只完成拆除這件事


IMG_1144.jpg
又來補敲打的臨時工


各位
如果那天遇到要裝修
千萬記得
絕對要找"對"承包商 (說來又是一段血淚史,還是不提了吧)
並簽定"施工契約"
嚴格規範施工期間
像這次整修真的令我們吃足了苦頭
不但工期超過一個月
還常等不到工人(年底通常是建築相當行業的旺季)
打算"分包"的朋友們
許多枝枝節節也要小心
否則收到請款單
會令你氣到爆血管


第二週總算近入管線施工階段
事先規劃的藍圖
本來不打算更改原先小孩臥室那間馬桶的位置
怕日後會有堵塞狀況發生
但好心的泥作師傅就建議我們
馬桶正對門
以風水而言似乎不太好
其實自己規劃時
也覺得視覺上看起來不雅
於是在此時
整個藍圖又作了一次大修正
還需不時跟水電師傅確認細節
例如洗手檯的高度、馬桶週邊寬度、浴缸高度等等

IMG_1214.jpg
鋪設管線

IMG_1196.jpg

安裝完成後
須試水兩天
測試管線是否有接合錯誤的問題
當初就是浴室有滲水問題
所以我們也同意專業者的建議
多花兩天觀察
殊不知隔日少爺起床大喊"廚房漏水了"
夫妻倆衝下樓一看
簡直快昏倒了
那水就跟水龍頭沒關緊一般
流個不停

IMG_1205.jpg

再衝去浴室
昨日管線施工的區域
竟滿滿的一池子水

IMG_1202.jpg 

急忙打電話給水電師傅
早上七點多
沒開機是正常
我內心在淌血
我可憐的廚房天花板啊
但為了保持"案發現場"
我也動彈不得
只能先將廚房的水拖乾
並先隨便找個東西接漏水

IMG_1207.jpg

好不容易到八點多
終於聯絡上師傅
他到時先將那灘水處理完畢
兩人在那研究了老半天
除了水管內回滲的水外
沒半滴水啊
唯一的可能性
就是隔壁的洗手檯的排水管
是連接到我們家的排水管
因為唯一沒封的那個水管口
是舊洗手檯的排水管
他改掉後應該是廢管
不可能有水
也就是說營造商當初偷工減料
沒依照施工規劃圖施工
不過這也還是猜測
要等隔壁鄰居下班後
才能證實
師傅說希望憶測是正確ㄉ
否則就麻煩了

屋漏偏逢連夜雨
平常甚少加班的鄰居
那天竟然加班了
我們苦等到八點多才等到人
而這中間那灘水果然也沒出現過
更加證實水電師傅的猜測
老爺跟對方說明了狀況後
請鄰居去開客浴洗手檯的水龍頭(因是雙併的房子,所以室內規畫的位置都是相同的)
果不其然
不到三秒鐘
隔壁的水順勢而下
流到我家來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