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旅行(不論於公或於私)
到當地要吃些什麼
一向是我最在意的
所以出發前的行程規劃
也多半將美食餐廳列為必到之處

第一次出差到雪梨
於歌劇院旁的露天餐廳
大啖三層海鮮拼盤
 
美麗的塔斯馬尼亞島上
首次品嚐鮮嫩鹿肉排

佈滿薄霧的威靈頓港邊餐廳
等待 lamb tenderloin 上桌

暴風雪過後
白茫茫一片的Louis Lake
只記得美麗的古堡飯店中
手中那杯傳來陣陣溫暖的熱可可

大阪的夜晚
不畏迷路硬去道頓掘吃章魚燒

櫻花紛飛的京都
來口充滿禪意的湯豆腐

嵐山渡月橋畔
傳來陣陣現烤米果香

世界遺產東大寺外
說著被日本人聽不懂的日語
好不容易點到的冰咖啡

頂著香港風球的狂風暴雨
搭著半山電扶梯
前往陸羽茶室飲茶

或在逛完曼谷夜市後
來碗路邊攤米粉湯
...........................................................


其實每趟旅程
最後所帶回的
皆是關於食物和場景交疊而成的回憶
而我發現
雖然當時都沒拍下許多的照片
但偶而想起
那零零落落的片段
竟都能串起
而這種以品嚐美食留作日後回憶的方法
慢慢就變為旅行的重點

此次的沖澠行
距離上回來已經過了十年
雖是第二次來
但對於它的印象卻是非常模糊
可能第一次是跟團
沒吃到好料所致
所以唯一記得的
就是那海
好藍....好藍.....

此行主要是到石垣島參加星之祭
在本島倒無特別要做的事
那就以吃為主軸
邊吃邊玩呵

抵達"潮水"民宿
下完背包的第一件事
就是趕去「ちら~小」吃鹹粥



我是搭乘市內公車5號(識名牧志線)
在南部醫療站下車後
大約走十分鐘就看的到了



店內生意頗不錯
都維持在八分滿的狀態
牆上的地圖粉有趣
拍照留念一下



老實說
鹹粥的滋味
我是覺得還ok
跟台灣的粥比較起來
的確蠻不同的
但因當時我還不習慣
在人多的地方對著食物拍照
所以各位看不到鹹粥的模樣了

酒足飯飽後
已經下午二點半了
摸索著要去首里城的公車路線
又耗掉不少時間
還好「ちら~小」對面
就是公車小總站
剛好看到一台寫著首里的
不管三七二十一
先跳上去再說


首里城入口處

拍張到此一遊照
是一定要的啦
但我同友人以前就進去過了
所以接下來就是找到傳說中的「の饅頭」
問了售票處小姐
才發現我們位在的守禮門離の饅頭店家
還有一大段距離
是在剛才搭公車來的路上
於是我們又跳上公車折返到輕軌首里站下車
按照小姐畫的路線步行約二十分鐘
才發現隱身在小巷弄間的饅頭店

 

 


雖是一間小小的店
但台灣很多電視台都有來採訪喔
所以老闆娘也大方地讓我們拍照
不知是否是體力耗盡
因一整個下午就是不斷的走路
不斷的問人要找到這家店
當吃到這饅頭時
真覺得是美味啊
皮薄餡多
尤其那紅豆餡甜而不膩
配著門口販賣機買的茶
味道剛剛好


同友人坐在門外的板凳
凝望著天際
享受這黃昏時刻
巷弄間寧靜的氛圍
頓時讓人感受到一股喜悅
相較於去熱門景點
我則偏愛
找到這屬於我自己特有的下午茶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