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96.jpg  

在寒冷的夜晚
來碗熱乎乎的拉麵
絕對是明智的選擇
.....
東京是拉麵的大戰區
舉凡日本各區(關東系、博多系、熊本系)的拉麵
在東京不難找到
為何挑一蘭拉麵
除了它離飯店僅不到兩分鐘ㄉ路程外
再著
一蘭ㄉ名氣果真不是浪得虛名
好吃到我三天之內

連續兩晚都以其為晚餐untitled6.bmp


日本人真的很愛使用販賣機
連吃拉麵也可以運用販賣機
那天已是晚上十點多了
但販賣機前還是滿滿ㄉ人
等待買卷入場
所以索性不拍了
總之
將鈔票投入機器中
依個人所需按下按鍵
然後食卷就會出來嚕
我都是點一碗拉麵加上一顆半熟蛋


  IMG_2486.jpg


門口處會有一個小機器
將空位的位置顯示出來
然後就會到這樣一個"個人包箱區"中用餐
因為兩側也用隔板與隔壁相隔
所以就算一個人前來用餐
也不會覺得尷尬

IMG_2494.jpg

服務人員將拉麵送上後
前方ㄉ竹簾就會放下
左前上方即是提供白開水的裝置
可以無限暢飲th_016_.gif

而下方則是服務鈴
若中途想要加點"替玉"(麵底)或其他ㄉ產品
透過這個服務鈴即可


  IMG_2484.jpg  

找到空位坐下後
服務生會先將這張單子交給客人
依照個人的喜好作選擇
看不懂日文的可以跟服務生說"Chinese"
他們會拿中文版給你填寫喔


IMG_2487.jpg   
半熟蛋先送上桌嚕,還有剝法說明書th_016_.gif


IMG_2491.jpg  
主角上場囉


一蘭係屬博多系拉麵
以豬骨湯底為主
並混合其他材料
但湯頭卻一點也不油膩
反而有厚實的口感
不像台灣許多ㄉ拉麵店
喝到是一種水多於湯的感覺

至於叉燒肉也相當滑嫩
不須過於咀嚼即能下嚥
麵條則是屬於細麵型的
我點的是基本熟度
所以吃起來頗富嚼勁
搭配上叉燒的滑嫩
恰是剛好

最最最令我愛不釋口的
就是它的秘傳辣醬
據說是由三十多種材料組成
有辣度卻不嗆口
滿滿一碗湯
我都喝到一口都不剩哩untitled4.bmp

IMG_2492.jpg  
有興趣的人在等後拉麵時,可以研究一下一蘭的歷史嚕


一蘭拉麵:
http
://www.ichiran.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