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_LAPASSION_2.jpg 
照片來源:Villeroy & Boch 


好不容易查出漏水原因
若我們將排水管路封掉(若自私點的人是會這麼做的)
想必他們家又是大亂一場
基於同情鄰居去年也才剛整修過他們家的浴室
所以就請水電師傅再接個三叉管
讓鄰居的洗手檯也能順利排水
以便工程能繼續進行
接著就是要做防水層
因要上三層
上完一層還須等乾燥後
才能再上第二層
故第二個禮拜的進度
就在等待中渡過

IMG_1404.jpg 
第一層

IMG_1410.jpg
第三層


好不容易等到星期一的到來(以前都希望星期一不要來)
又可以開始施工了
這週終於開始進行泥作的部份

IMG_1413.jpg

IMG_1420.jpg

當平整的部份愈來愈多
內心的期待也愈來愈深
每天都希望隔天睜開眼
可以看到嶄新的浴室
並泡個舒服的熱水澡
而泥作師傅劉老板所帶領的工班
真的不負我所望
非常有效率的完成他份內的工作
並提供一些關於磁磚的建議

IMG_1431.jpg
Oh YA! 浴缸基座完成了

IMG_1432.jpg
洗手檯基座

有關磁磚部份
我大概在施工前
上網研究了快一個月
並去了許多磁磚店
主要原因是磁磚真的不便宜ㄋㄟ
光我們家不到三坪大小
若用進口磚
十萬塊跑不掉(等於一趟義大利之旅)
到最後好不容易
決定用國產某家藍灰色調的板岩磚
但劉老板一直勸我要三思
後續耐看度及清潔打掃的問題
他說
一來板岩為凹凸面容易卡污垢
不到二三年就會看起來髒髒舊舊ㄉ
二來深色更容易卡皂垢
除非我是非常勤打掃的人(我承認我不是><)
否則不建議使用板岩
且貼板岩跟貼石英磚的工資是不同ㄉ
板岩的工資會是石英磚的兩倍
所以說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這些都是事先不在預算內的費用
左思右想
終於採用劉老闆的建議
改用石英磚

IMG_1435.jpg


IMG_1434.jpg


IMG_1474.jpg

雖說省了不少coco
但內心還是有點小失落
夢想中的浴室(第一張的照片)
果然還是需要雄厚的財力堆砌
加上老爺說好像軍中的廁所時
整個心情真是盪到谷底
總算是體會到
"While you were out" 節目中的屋主
在裝修過程中
因不瞭設計師"契絲"的構想
難過到落淚的心情
  
IMG_1560.jpg


IMG_1561.jpg

但我仍要求自己打起精神
事情還沒結束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